sponsored ads
sponsored ads
擅用中草藥致猛爆性肝炎 後肝穿刺引併發症身亡

 

 
sponsored ads
sponsored ads
 
sponsored ads
sponsored ads

擅用中草藥致猛爆性肝炎 後肝穿刺引併發症身亡 觀看人數:173  

 

(健康醫療網/記者關嘉慶報導 )

一名五、六十歲婦人為了顧身體,經常會吃中草藥,沒想到竟造成肝發炎,肝指數飆高到三千多,並且還出現黃疸;這名婦人在出現身體不適時,先是在地區醫院看診,之後又轉診到醫學中心,但是卻因為進行肝穿刺切片檢查引起併發症,病況不但沒有獲得改善,並且還因為併發症而身亡。

患者沒有B肝與C肝

台北中山醫院腸胃科主治醫師吳德強表示,該名婦人來就醫時,肝指數飆高到三千多,隨即建議她住院接受治療,因為沒有B肝與C肝,進一步詢問,才告知有吃中草藥的習慣;但是,這位婦人在住院治療二週後,因為肝指數一直沒有下降,進而轉診到醫學中心。

藥物引起猛爆性肝炎

該婦人被診斷是因為藥物引起的猛爆性肝炎,吳德強醫師指出,通常因為藥物引起的肝炎,都必須要住院治療一至二個月,肝指數才會下降;但是,由於這位婦人的家人覺得治療進展太慢了,因而轉診到醫學中心,希望能夠快點好起來。

肝穿刺切片有其功用 但不當使用卻引起併發症

這位婦人在轉診到醫學中心之後,接受了一連串的檢查。吳德強醫師指出,沒想到她因為進行肝穿刺切片檢查時,竟然引起併發症,且因此而死亡了;其實,肝穿刺切片檢查主要在確認是否有肝硬化或肝癌,而這可以用電腦斷層與核磁共振來檢查,比較沒有侵入性,吳德強醫師表示這病例死的有點冤枉,如果她當初能夠使肝臟多休息,肝臟代謝好,肝指數恢復正常,應該不至於會死亡。

sponsored ads
sponsored ads


服用中藥應由合格中醫師看診

所以,吳德強醫師提醒,民眾平常要服用中藥,應該要由合格中醫師看診,根據病況用藥才安全,切勿自行購買中草藥服用;另外,就是若出現因為藥物引起的肝炎,一定要讓肝臟多休息,使肝指數下降後才安全。


資料來源:健康醫療網

sponsored ads
sponsored ads
 

 

 

轉發 分享 是一種境界

文章尾

熱門推薦

熱門推薦

 Facebook 粉絲 留言版

01廣告刊版插入



這裡滾動定格

關於 EZ生活


EZ生活 一個創新多用戶部落格平台。網友可以在這裡免費創建自己的部落格頻道!分享學習的經驗。

華人最大的內容分享平臺!

重要聲明:ezp9.com分享生活網,本站所有文章由會員即時發表,本站對所有文章的真實性、完整性及立場等,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 所有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,並非本網站之立場,用戶不應信賴內容,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。發文者擁有在ezp9張貼的文章。 由於本站是受到「即時發表」運作方式所規限,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,如有不適當或對於文章出處有疑慮,請聯絡我們告知,我們將在最短時間內進行撤除。
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,請瑱妥 著作權侵害通知書 ,本站將會在24小時內刪除或修正。
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 | 聯絡我們 | ,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。
使用注意事項使用規則Facebook隱私權條款隱私條款侵權舉報著作權保護聯絡我們廣告合作